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创业者的成长”创业训练营第一阶段课程圆满结课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量:208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切实的帮助,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与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创业者的成长”创业训练营,11月11-12日训练营第一阶段课程圆满结束,30余名创业大学生带着创业项目积极参与到训练营中来,在增长创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深度打磨,学生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训练营开始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武胜军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创业实践方面的举措,及本学期与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腾讯众创空间(北京昌平)“回+体娱加速器”合作的情况,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2017年入园申请工作正在进行,鼓励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尽快报名,本学期还将举办多场创业讲座或沙龙活动,请同学们关注北体就业及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本次训练营第一阶段的培训主讲老师是著名创业导师高泽金,高老师是武汉市天使投资人协会会员、武汉新三板投融汇副会长、中财创投投资总监、武汉华坚科技有限公司、梦想众筹网、梦想卓创有限公司创始人,主导了七家公司的投资,同时是武汉大学金融学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MBA导师、湖北商贸学院特聘教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创业学院理事,武汉市创业导师。第一阶段的培训包括认识双创、创业准备、商业模式设计、创业融资等主题模块,参训同学按照创业项目组建了5个创业团队,整个课程活动的开展主要以创业团队为单位开展。在想学好学的氛围下,高老师与同学们深度地交流了有关双创的热门话题,然后从心理、能力和团队三方面指导学生如何做好创业前准备,从宏观环境、创业政策、行业发展三方面指导学生对创业环境进行充分调研,结合各个创业团队的创业项目指导学生进行商业模式梳理、撰写商业计划书,每个团队还进行了路演,高老师一一指出各个团队在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高老师还从资本思维、融资渠道、融资条件、融资技巧四个方面介绍了创业融资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最后,高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创业训练营第二阶段的课程将于11月18日上午9:00准时在教学楼206教室举行,内容主要包括创业项目推广和创业素质拓展,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