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8年体育类专业综合双选会北京体育大学专场”超级干货回顾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量:235



刚刚过去的“2018年体育类专业综合双选会北京体育大学专场”为174家用人单位和5000余名毕业生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即将走上职场,我们的毕业生同学紧不紧张?他们准备好了吗?听说很多低年级的宝宝们也来玩耍了?我们的哪些能力最受用人单位认可?又有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北体就业这就带你来听听来自现场最真实的声音:

l  应届毕业生心中有数

“我之前做的积累比较多,这次也按照‘北体就业’在双选会前发布的用人单位信息做了功课,挺顺利的,不紧张。”

“竞争太激烈。离考研没剩几天了,我得更努力的去准备了。”

经过采访发现,大多数应聘者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参加招聘会前就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了参会单位的职位和能力要求,瞄准了自己心仪的单位,并很有针对性的准备了自我陈述和多份不同风格的简历。除此之外,不少求职者也通过这次双选会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理性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对接下来的深造和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计划。

l  准毕业生跃跃欲试

“我没有准备简历,就是来看看,学习学习。”

“我是大一新生,这学期‘生涯规划’课的老师动员我们都来感受下职场氛围。这真的是一个了解自己,了解‘象牙塔’外面的世界的好机会,让我对更好规划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动力!”

虽然本次双选会的主角是2018届毕业生,也吸引了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学和大一的萌新。他们认真浏览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与要求,并大方尝试与用人单位交流。同学们表示,眼下的首要任务无疑是认真学习,确保成绩优异,但仍然迫切想来感受一下双选会的氛围,提前了解用人单位和社会的需求及要求,探寻体育行业的热点与发展趋势,为以后的实习和工作打下基础。

l  学长学姐共支招

除正常招聘程序外,在职的“学长学姐”还热情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学弟学妹介绍求职经验和就职体验。例如,要重视积累实习经验,并从中学习实践技能;要多参加招聘会、多投简历,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要因为遇到挫折而无所适从;要少谈薪酬,多思考自己能为单位的发展贡献什么力量等。

多名前来招聘的企业负责人都是我校往年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他们从母校毕业后凭借出色的体育技能和职业素养奋斗拼搏,如今都成为了体育行业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人物或代表。可以说今天的双选会亦是一场北体优秀校友的聚会。他们表示,重回母校倍感亲切,重逢老同学倍感振奋;双选会的盛况更加激发了心中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在自己事业越做越好的同时,能够为更多北体学子的发展贡献力量。

l  品牌、市场新驱动

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运行态势总体情况良好,中国的体育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体育产业得到了明显发展,体育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毕业生对体育产业类企业的关注大大高于以往,同时更加关注企业品牌效应和市场前景。像“阿里体育”、“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等用人单位,因具有较良好的品牌影响力而受到大量求职者的偏爱;在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战略号召下,学校在双选会前期特意联系了多家冰雪运动相关单位,许多求职者也因看到了冰雪运动行业的蓬勃生命力而向投送简历。品牌和市场正成为应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新驱动因素。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良好的机遇面前,中国的体育产业依然面临着来自优秀体育人才方面不小的挑战。例如,当前体育产业从业人数占总就业人口的比重偏低,体育营销、传播、广告等人才严重缺乏,影响了迅猛发展的体育行业需要。而本次双选会的举办无疑为体育产业的良好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同时也进一步为体育产业人才的培养明确了方向。

 

双选会是学校为毕业生求职搭建的有力平台;如果你抓住了这次机会,那么恭喜你离心仪的岗位更近一步;如果你没有赶上这次机会,也不要沮丧,只要不断磨练自己,有能力、有自信,理想的工作一定会在不远处等着你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不要再错过下一次机会了,快来关注“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号吧,再不关注机会就飞走了啊!


(供稿人:陈林琳,徐汝佳,王玫清,原维康;照片拍摄:田钰涵,刘志恒,张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