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创业大赛路演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198

2018年5月14日晚,北京体育大学第六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路演培训在教学楼204教室举行,40余名创业大学生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特邀凹凸人投资董事长、天使投资人邹秀峰-大兵老师为培训讲师,大兵老师还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产盟)就业创业首席研究员、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专家、第三届“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第七届“挑战杯”总决赛评委、教育部首批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

大兵老师具有丰富的大学生创业指导经验,他从创业项目路演特点和选手与评委的关系入手,讲解如何在创业大赛中获得好印象,让创业项目展示有吸引力,指出创业答辩PPT要搭配关键词的图文、数据化的图表,内容要有代入感,语言要有节奏感,要讲自己的项目,少对比分析别人的项目,要用事实依据和数据阐述项目的商业价值,少用笼统的概括的语言,要讲清楚项目的未来发展前景,用最大化价值打动投资人和评委。答辩环节要深刻理解评委的问题,不要与评委对抗。一个好项目可以采用 “五个一”介绍架构:一个好名字,容易记;一句好卖点,戳到痛点;一个好包装,高大上;一支好团队,能吃苦,能战斗;一套好模式,商业未来。他语言生动幽默,案例丰富,讲解到位。最后四个创业项目上台进行了路演展示,大兵老师针对性的为他们指出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次培训共两个半小时,同学们参与积极,与大兵老师互动热烈,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到的路演技巧运用到自己的创业项目中,在比赛中完美展示创业项目的优点,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