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初露少年锋芒 剑指双创之峰 ——北京体育大学第六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1227

                            初露少年锋芒 剑指双创之峰

——北京体育大学第六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行

北京体育大学第六届“赫石体育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年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评选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年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分外高涨,初赛报名54个项目团队,2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初赛评审,20个创业项目进入到复赛中。复赛于517日在教学楼312313教室举行。经过评审,最终创业组:优智体能中心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项目、北京施丹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企鹅少年科技、北京斌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组蘑菇运动康复、洋葱体能、社区集装箱式创意健身房、动臻格中医运动康复工作室8个项目进入到5月24日晚7: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决赛中。




本次复赛创业组、创新组分两个赛场进行。创业组评委为:廖锋(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北京新锦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李玉国(北京东方芊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北京体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北京幸福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东方体育学院董事长兼院长)。创新组的评委为:张琪(首都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教育部创业指导师、“创青春”全国银奖作品指导教师)、玄宇光(北京赫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赛程分为项目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


创业组首先上场的是体态叫兽团队,定位于一个体态评估矫正小程序,运用大数据对用户进行精确评估并制定方案,注重个性化和定制化,让评委的眼睛一亮。评委老师也对此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包括用户的定位和大数据使用,一番唇枪舌战,精彩至极。斯单卓从青少年足球为突破口,结合自主研发技术,配备智能手环构建数字化平台;通过专家咨询和科研对县域地区体育产业设计与规划,在各县域推广和发展体育产业;优智体能中心针对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面相残疾人制定体育活动和训练,将人道主义精神和体育精神有机结合在了一起,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乐翔体育的城市越野项目,评委老师认为目前市场上这类项目较少,开辟市场可以赢得核心竞争力;斌心武道馆主攻武术、跆拳道少儿培训,定位中高端人群,开展不一样的培训机构,评委老师对此提出解放孩子解放家长的想法;格斗类电子信息体感护具,打破常规,创新想法结合大数据平台,现场观众听的津津有味;冰雪特色幼儿园项目通过冰雪项目从小孩子抓起,面向中高端幼儿园,实行创新创业项目;天津津武小将公司对于武术培训和相关体育用品的研发设计为主营项目,弘扬中华优秀武术传统;企鹅少年培训中心主要针对青少年冰上教学,研发教学体系建设,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评委老师对此项项目表示很有创意和表示赞赏。


创新组比赛开场由I feel公益计划带来的运用VR技术,让残疾青少年们在科技椅上带上VR3D眼镜体验到逼真的足球运动,贴片技术让他们仿佛身临其境。评委老师对此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主要偏向实际方面;冰雪运动体验馆主要集冰雪主题体验区、室内滑雪机滑雪培训、冰雪进校园课程等为一体的综合冰雪运动体验中心,通过连锁运营全力开拓城市冰雪体验及培训市场,支持3亿人上冰雪的政策;洋葱体能运用大数据,针对青少年体质下滑,家长认识不高,场馆有限等问题,制定出一套完整系统的体能训练模式;社区创意集装箱健身房运用新颖的模式,打开了健身的新模式,让健身进社区,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小武疾风体育影业有限公司项目也十分精彩,针对退役运动员和小朋友,目前主要针对的是小朋友;科趣少儿训练营,针对家长对孩子的期许的社会需求,开展儿童训练。点评老师首先肯定了他们的市场调研十分充分,其次询问了他们的师资团队是否稳定,他们针对老师的问题做出解答;蘑菇运动康复主要针对运动人员的运动和康复环节,他们通过实践发现学生的运动需求量极大,所以主要针对学生群体。点评老师对他们进行了表扬,并且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UB赛事团队针对高校篮球赛组织和经营,因目前市场上此项目较为饱和,评委对此项目的认同度不是很高;动臻格中医运动康复项目采用微信公众号推广和赛事服务递推的方式进行推广,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康复活动,他们到各高校进行讲座的宣传方式受到了评委的肯定;彩虹助学团主要服务对象是在校大学生和社会贫困群体,他们主要解决社会中的物品废弃、浪费和污染的问题。通过学生募捐和爱心人士赞助,让更多弱势群体得到帮助,让地球多一分资源,少一分污染,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经过评审,各团队复赛得分如下:

组别

项目名称

项目

负责人

所在学院

复赛

成绩

复赛

排名

备注

创业组

优智体能中心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项目

由磊

竞技体育学院

85.5

1

进入决赛

北京施丹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陈姻儒

竞技体育学院

85

2

进入决赛

北京企鹅少年科技

王泽鹏

管理学院

84

3

进入决赛

北京斌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付善玉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83

4

进入决赛

格斗类电子信息体感护具

黄达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82.5

5

三等奖

冰雪进校园及冰雪特色幼儿园

王小东

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

82

6

三等奖

体态叫兽

蔺聪

竞技体育学院

81.5

7

优秀奖

北京薄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詹鉴月

管理学院

81

8

优秀奖

天津津武小将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肖泳宏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80.5

9

优秀奖

北京乐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张志武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74

10

优秀奖

创新组

蘑菇运动康复

王秋然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84

1

进入决赛

洋葱体能

康练晨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83.5

2

进入决赛

社区集装箱式创意健身房

湛祖伟

教育学院

83.5

3

进入决赛

动臻格中医运动康复工作室

甘燎延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

82.5

4

进入决赛

科趣少儿训练营

张冠男

管理学院

80

5

优秀奖

彩虹助学团

伦文仁

教育学院

64

6

优秀奖

iFeel公益计划-VR足球爱心助残

许心仪

管理学院

62.5

7

优秀奖

体育影业

武岩骏

艺术学院

57.5

8

优秀奖

冰雪运动体验馆

胡华

新闻与传播学院

56

9

优秀奖

UB赛事团队

冯驭轻

管理学院

55.5

10

优秀奖

 

524日晚7:00,大学生活动中心,决赛之夜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