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加强毕业生就业针对性指导 召开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量:253

为了做好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针对不同群体毕业生开展了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工作,2018523日,2018年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教学楼205教室举行。招生与就工作处武胜军老师主持座谈会,全校各学院40名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武老师发放了2018年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调查问卷”,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就业期望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调查与会毕业生中绝大部分都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并且大多数毕业生投简历、参加面试的次数都特别少,求职积极性有很大问题,有的毕业生对自己也没有很好的定位。针对毕业生的问题,武老师通过大量的毕业生案例,告诉毕业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好毕业离校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尽量多去参加求职活动,通过这些尝试提高自己求职技能,并告诉毕业如何进行职业定位和职业选择。之后,武老师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毕业生去向填报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离校前的毕业生工作安排。告诉毕业生学校会持续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工作,同学们离校后也要经常关注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号、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保持与辅导员的联系,下半年也会有很多针对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同学们毕业后在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随时到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