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多措并举搭平台 精准帮扶促就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量:160

北京体育大学着力于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瞄准特殊群体,凝聚合力促进全面帮扶,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近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过搭建双选平台、召开一系列特殊群体就业座谈会等方式,多措并举,根据目标群体加大精准帮扶力度,积极为其择业就业添油助力。


●举办2018届就业困难和家庭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双选会

目前正值毕业生离校前求职的关键期,为帮助毕业生尽快找到就业岗位,确保毕业生就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1号)文件要求,我处于5月22日下午在学校教学楼北侧召开“就业困难和家庭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双选会,提升就业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此次双选会我处邀请知名企事业单位15家,提供用人岗位400余个,招生就业工作处周俊处长、张卓林副处长王大勇、武胜军老师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现场交流。此次活动受到各学院各单位大力支持,得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共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




●举办2018届优秀运动员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优秀运动员作为我校毕业生中的特殊群体,就业工作中始终需要特别关注。其中很多同学边训边学,有的由于在外训练或比赛,对就业政策不甚了解,往往给优秀运动员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带来诸多问题。523日上午,我处召开2018届优秀运动员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副处长张卓林主持会议。会上,张老师主要针对毕业生关注的户口档案,干部身份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面对面为同学们讲解政策、解决问题




●举办2018届博士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今年博士生需求旺盛,但截止目前,博士毕业生签约却不甚理想。针对这种情况523日上午我处召开2018届博士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张卓林副处长帮助同学分析就业形势,引导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确定就业预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发展,并对每位同学个性化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参会同学表示,将抓住毕业离校前最后一个月时间,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尽早确定毕业去向。


●举办2018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5月23日,2018年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教学楼205教室举行。招生与就工作处武胜军老师主持座谈会,全校各学院40名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开始,武老师发放了“2018年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调查问卷”,了解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就业期望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经调查与会毕业生中绝大部分都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并且大多数毕业生投简历、参加面试的次数都特别少,求职积极性有很大问题,有的毕业生对自己也没有很好的定位。针对毕业生的问题,武老师通过大量的毕业生案例,告诉毕业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好毕业离校前一个多月的时间,尽量多去参加求职活动,通过这些尝试提高自己求职技能,并告诉毕业如何进行职业定位和职业选择。之后,武老师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毕业生去向填报工作的注意事项,以及离校前的毕业生工作安排。告诉毕业生学校会持续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工作,同学们离校后也要经常关注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号、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保持与辅导员的联系,下半年也会有很多针对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同学们毕业后在就业求职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随时到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进行咨询。



●举办2018、2019届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会

2018年我校共有北京生源毕业生208人,占全校毕业生总数的6.8%。为进一步精细化做好帮扶工作,5月25日下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举办了“2018年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不仅邀请了2018届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还邀请了其他各年级北京生源学生家长参会,搭建了家长与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到场参会的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数量创下了历年新高,“北京生源毕业生家长会”已成为我校另一品牌性、有特色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项目。


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王正老师主持,对百忙之中、远道而来的各位家长朋友们表示欢迎,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概况、课堂内外及线上线下开展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情况、2018年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现状及特点、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可以第一时间关注我校最新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向、就业信息等内容的“北体大就业创业信息网”及“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平台。

会议内容丰富,涵盖了家长们关心的各类问题;会后,仍有多名家长驻足咨询问题。从他们热切与关注的目光可以看出,本次会议对于高度关注毕业生发展的家长们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既让家长们更加了解毕业生情况,也帮助家长们焦虑的心情得到些许平复。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高度重视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并细分帮扶群体,为我校“家庭困难、就业困难、北京生源、博士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及优秀运动员毕业生”6大类重点群体毕业生进行帮扶活动。目前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继续不遗余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展及毕业生的顺利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