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责任绽放青春,奉献成就梦想—举办扎根基层、建设边疆、服务国家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量:209

625日,2018届扎根基层、建设边疆、服务国家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全体赴新疆、西藏基层就业毕业生、北京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代表、北京市特岗计划乡村教师代表等十余名同学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伟、竞技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尚迎秋、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周俊、副处长张卓林、学生工作部(处)顾春雨及各相关学院毕业班辅导员。

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张卓林主持。竞技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张晓晴、杨海哨代表赴新疆、西藏基层就业毕业生发言,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朱丞榆代表北京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发言,心理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崔洁代表北京市特岗计划乡村教师发言。她们结合本身成长经历,介绍了走上赴基层就业道路的心里路程;畅谈对赴基层就业的具体认识,表达对扎根基层、建设边疆、服务国家的坚决态度;并结合自身专业,与大家交流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与规划。四位同学的发言获得了在座人员的热烈掌声。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伟老师指出,祝贺同学们选择了一条荣耀之路,把个人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以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提醒大家,要做好思想转变、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到基层工作中去,并以林则徐的名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勉励大家。竞技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尚迎秋老师表示,希望大家秉承学校“追求卓越”的校训,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拼搏向上,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祝福大家梦想成真。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周俊老师提出,听到同学们赴基层就业的心声,感觉非常激动,希望同学们在基层发挥特长,了解国情,得到历练,一步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借辛弃疾的一首词“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为同学们送上勉励和祝福。各学院辅导员也纷纷发言,对赴基层就业的同学们提出鼓励和希望。同学们表示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扬“爱国、拼搏、求实、创新”的北体精神,在人生赛场上不断取得佳绩。

据悉,新疆西藏专项招录工作于2015年启动,我校共有19名毕业生到新疆西藏基层任职,其中2018年2名毕业生到新疆工作,1名毕业生到西藏工作,连续多年超额完成任务;近三年有300名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就业;此外,还有100余名毕业生被北京市村官(选调生)、乡村特岗教师等基层就业项目招录。学校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人数和创业大学生人数呈持续增长态势,“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已成为毕业生们的就业选择。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8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