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从实战出发,让体育产业创业可行可持续 ——北体创客空间创业训练营正在进行中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662

从实战出发,让体育产业创业可行可持续

——北体创客空间创业训练营正在进行中

随着2014年国发46号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发布,社会资本大量涌入体育行业,我校很多大学生也投入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在体育产业创业的路上小试牛刀,有一部分同学获得了初步的成功,但大多数同学的创业项目仍处在起步阶段,并且随着创业实践的推进,慢慢发现市场的残酷远远不是“象牙塔”里学到的那么简单,我们如何能在体育产业创业的路上走得更远呢?

带着这样的问题,为了帮助我校创业大学生更好地认识体育产业,了解体育产业创业的机会所在,帮助他们了解一个企业应该如何管理和运作,规避法务税务等方面的风险,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与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北体创客空间创业训练营”。本次训练营从学生创业实战出发,聘请体育产业领域投资专家、具有多年企业财务经验的财务经理和注册律师担任训练营培训讲师,为我校北体创客空间入驻创业团队及其他在校创业大学生进行实战培训。本次创业训练营从10月24日一直持续到10月28日,共包含四个主题单元的培训,分别为体育产业创业形势解析、初创企业的法律问题实训、企业注册实训和初创企业的财税知识实训。

体育产业创业形势解析专题已于10月24日上午10:00-14:00在教学楼511教室完成。培训讲师为专注于体育、教育领域投资的凯兴资本合伙人辛颖,其拥有丰富的投融资、企业运营、战略研究、公司治理等实战经验,参与投资巨石达阵、邮人体育、卡宾滑雪、凹凸教育、七色光华、敦善文化、希毕迪等一批体育、教育项目,对于体育、教育等产业有着深刻的理解。他从创业逻辑、体育的历史机遇、体育行业的投资逻辑、场景思维构建、修炼反脆弱能力等方面,介绍应该如何在体育产业领域开展创业活动,让创业活动做到可持续发展,并着重介绍了当下资本界较为关注的冰雪产业、健身产业、青少年培训行业的创业机会所在。

10月27-28日,创业训练营将在教学楼206教室继续开展,注册会计师、现任北京福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会娟,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公司法律风险防控专家谢长元,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做好公司的财务管理和风险防控。请创业大学生踊跃参加!


                            

 

北体创客空间创业训练营课程安排表

主题

内容

时间

地点

体育产业创业形势解析

(一)创业选择的逻辑

(二)体育产业分析及趋势

(三)体育投资逻辑及策略

(四)如何做到逆周期发展(反脆弱)

(五)FAQ

10月24日

10:00-14:00

教学楼511教室

实训:初创企业的法律

(一)信用

(二)劳动合同

(三)业务合同

(四)合作协议

(五)投融资

(六)知识产权

(七)其他风险

10月27日

14:00-17:00

教学楼206教室

实训:企业注册

(一)企业注册的基本问题

(二)企业注册的流程

(三)合伙人的选择

(四)股权结构设计

10月28日

9:00-12:00

教学楼206教室

实训:初创企业的财税知识

(一)报税

(二)建账

(三)流动性

(四)投融资

10月28日

14:00-17:00

教学楼206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