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庆建校65周年华诞 北体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正式落成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241

建校65周年华诞  北体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正式落成

 

恰逢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之际,学校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时期,北体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作为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顺利落成,并投入运行。20181024日,北体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体创客空间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周俊、学生处处长周启迪、校团委书记陈中、凯兴资本合伙人、北体创客空间创业训练营培训专家辛颖,以及北体创客空间入驻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张卓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揭牌,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在学校教学用地、办公场地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拿出场地来支持大家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大家要以此为基础,抓住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机遇,以成功企业家为榜样,发扬北体人“爱国,拼搏,求实,创新”的精神,扎实创业,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未来成就一批北体人的知名企业。

揭牌仪式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周俊介绍了北体创客空间的建设情况。学校组织工作人员专门赴创业基地建设较好的高校进行考察学习,了解创业基地的功能设置、管理办法等,并聘请设计师对创客空间进行专业的设计装修,现有办公场地200平方米,工位43个,会议室、洽谈室3个,已选拔出入驻项目18个,均为体育类项目,以服务孵化在校生或毕业两年内毕业生的苗圃期大学生创业项目为主。

洋葱体育科技有限公司CEO、竞技体育学院学生蔺聪,代表北体创客空间的入驻团队发言,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创业大学生的支持和信任,这也是对创业大学生的激励和鞭策,入驻团队将紧紧把握住国家“5万亿”体育产业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双创”资源,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创业实践有机结合,脚踏实地,为实现“健康中国梦、体育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北体创客空间现已正式投入运行,之后将开展创业训练营、创业沙龙、专家咨询、创业讲座、创业资源对接、法务财务服务等活动,为入驻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欢迎老师们、同学们到北体创客空间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