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8年高等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课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量:345

关注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  着力提升体育院校就创业工作人员能力——2018年高等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18年12月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各高校要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对低年级学生着重进行职业生涯启蒙,对高年级学生着重提升职业素质和求职技能。”“各地各高校要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多年来非常重视全国高等体育院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连续13年为体育院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2018年高等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紧密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为主题, 努力提升体育院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水平,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

 

 

本次培训于12月19-22日在广州举行,由北京体育大学和广州体育学院联合承办,15所体育院校的50名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职业规划课程师资人员参加培训。为了做好本次培训,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前期做了大量的组织筹备工作,特聘全国知名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专家吴沙老师为培训讲师。吴沙老师是IPTA国际职业培训师、国际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CMT),长期专注于本土职业生涯规划的实践和研究,为全国300余所高校、中学(含中职)和企业进行过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发展指导、就业指导、辅导理论与实务、职场礼仪等培训服务。培训过程中,吴沙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生动真实的案例分析、活泼有趣的视频动画、情景再现的现场活动、发人深思的讨论互动等手段,既完整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的所需理论知识,也完美展示了如何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程中,使学生学得进去,学有所获,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好大学生活,主动行动起来,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参训老师们都为吴沙老师的精彩课程所折服。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发展。“2018年高等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参训老师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