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运用HR思维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 ——2019年高等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1370

运用HR思维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

——2019年高等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创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健全公共就业服务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高等体育院校作为我国高层次体育人才的聚集地,作为我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智囊团和践行者,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我国体育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局人事司作为我国体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管理的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经连续14年资助开展“体育院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项目。


2019年培训班于2019年12月8-11日在成都圆满举行,培训主题“大学生就业指导-HR思维”,本次培训由北京体育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15所体育院校的47名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参加。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邬红丽、成都体育学院副院长胥万兵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邬红丽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各体育院校要抓住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机遇,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发展的体育领域就业,积极为体育强国建设做贡献,要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服务国家战略,提高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的质量和层次,各体育院校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就业创业信息和资源,提高就业创业资源利用率。

本次培训班特邀全国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全国知名专家吴沙为培训老师,吴老师曾访谈千余名企业HR,将HR的思维逻辑和招聘方式完全植入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中,独创“大学生就业指导-HR思维”,运用角色扮演的教学方法,巧妙设计了一个更加落地的就业指导课程授课方式,帮助学生在生动的实战模拟中,完整体验求职面试的整个过程,通过小组讨论和总结梳理,确保课程对每个学生产生个性化的影响。

培训内容包括:概述:求职学的概念、理论与应用,工作组织:运用你的研究技巧获得工作,工作机会:运用你的侦探技巧获得工作,简历:运用你的写作技巧获得工作,小组讨论:运用你的互动技巧获得工作,F2F面试:运用你的口才技巧获得工作,心理调适:运用你的情绪技巧获得工作,共七个单元。

培训中,老师们将自己作为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并以老师的身份感受和总结每一个教学环节的流程和特点,积极将学到的知识和方法与自己未来的授课课程相结合,努力丰富授课内容,提高课程吸引力和课程质量,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就业求职的方法,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帮助学生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