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疫情后首场校园双选会成功举办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量:399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虽然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新就业机遇也相伴而生。今年春季京津冀地区体育类高校校园双选会于4月28日与毕业生相见,100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包括13所高校、8所中初教育单位、62家体育教育类企业、17家综合类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3698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八百名学生现场参会,千余名学生线上参会。

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在校内举办现场双选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努力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的重要举措。本次双选会较往年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

一、坚持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适度控制双选会规模

现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校领导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当控制规模,精心组织好。为了降低人员聚集程度,本次双选会规模较往年减半,并且严格执行用人单位进校审查制度,校内学生分时段预约参会,校外学生及其他学校学生线上参会,做到进场、出场行迹可追踪。虽然参会流程较往年繁琐,但参会单位和学生都积极配合,确保了双选会安全圆满举行。

二、时间紧任务重,克服困难精心组织

本次双选会是学校根据国内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专门为在校毕业生举办的现场双选会。在短短的三周的里,完成了与7家组织单位、9个校内工作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向4000多家用人单位发送了邀请函,通过打电话向200多家重点高校、中小学、体育企业等发出参会邀约,最终共有191家单位报名参会,从中筛选出了与我校毕业生就业契合度较高的100家单位参会。双选会前期筹备及现场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坚持精心、细心、高质量的要求。

三、用人单位更重视专业对口,毕业生就业更务实

多年来校参加双选会的企业表示,今年招聘过程中他们更关注学生的专业与岗位是否匹配,建议学生要尽早开展专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实操动手能力。参会师生表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预期较往年有所降低,很多学生不强求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工作,更多学生愿意回到家乡或到二三线城市工作。基层就业项目是现在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双选会特设的三个基层就业政策咨询展位受到了大量学生的青睐。

开学以来,学校已举办了3次线上双选会,并将继续举办多场线上双选会,同时会持续接待用人单位到校开展招聘宣讲活动,相关信息将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北体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请同学们届时积极参加,抓住机会,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