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北体大春季促就业攻坚在行动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量:68

北京体育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重要决策部署。当前正值2024届毕业生就业关键时期,学校广泛开展访企拓岗、校园招聘、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等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月20日上午,访企拓岗重要活动 “东莞市教育局与北体大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在北办公楼229会议室举行,广东省东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甘雨等一行8人被邀请到校,与学校进行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洽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体能训练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东莞市是广东省辖地级市、超大城市,是国家篮球城市、广东省教育强市,教育、体育人才需求量大。座谈中,双方就人才培养与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合作意向,未来东莞市教育局将通过集中到校招聘等形式,为北体大毕业生到东莞市教育系统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政策支持。另外,双方还就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青少年体质健康教育、赛事筹办、体育推广、在职教师进修培训等方面互换了意见,未来将在更多方面开展校地合作。

 

为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给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为用人单位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本学期学校将举办4场校园双选会。3月20日下午,首场“教育专场”双选会在体育馆二层环廊举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河南大学、北京中学、高思博乐教育、赫石体育等61家单位到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1100多个就业机会,9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展现自己的综合素养与就业竞争力,用人单位详细介绍单位状况、岗位需求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吸引优秀毕业生求职。在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教资考试及北京教师招聘政策咨询、出国留学咨询等就业指导展位,同学们也排起了长龙,努力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4至6月学校还将分别举办京津冀体育类高校校园双选会、体育专场校园双选会、综合专场校园双选会,为不同类型、层次和专业的毕业生针对性提供就业岗位。

 

本学期以来,学校举办了多省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冲刺培训、公务员面试培训、教师资格考试培训、出国留学名校见面会、考研复试指导课、2025届考研择校及备考指导、2025公务员笔试培训等活动,持续常态化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模拟面试等指导服务,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分省市、分行业收集就业信息。各学院积极通过一对一座谈、小组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每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以此为基础对毕业生开展分类就业教育指导,通过班会、讲座、工作坊等形式,为学生介绍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分享求职就业经验、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等,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