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4届毕业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2 发布时间:2013-09-17 浏览量:226

 9月5日,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召开全校2014届毕业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卓林老师布置了建立2014届毕业生信息台账工作,并对全体毕业生辅导员进行了工作培训。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武胜军以及全校2014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卓林老师对建立毕业生综合信息台账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指出,准确全面掌握毕业生基本情况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前 提,也是后期进行毕业生派遣的重要依据。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必须认真、准确、按时完成。建立毕业生“台账”制度,也是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年来创新举措, 为顺利开展各项毕业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之后,张卓林老师对毕业年级辅导员如何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树立“三心”。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关系毕业生的切身 利益,关系到校园和社会的安全稳定,这就要求毕业年级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非常的耐心、万分的细心开展毕业生辅导工作,要努力将帮助学生树立 正确的就业理念和进行有效的求职技巧指导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帮助学生端正心态、正确定位、树立自信,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社会竞争中。二要帮助毕业生 做好个人定位。近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准备开展“举办校园大型双选会”、“举办毕业生公务员辅导培训班”和“困难毕业生帮扶”等活动,全体辅导员要鼓励 2014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了解社会就业形势,找准自我定位,规划职业生涯;帮助毕业生认清毕业将要面临的就业压力,及时引导毕业生结合自己的性 格、气质、兴趣、爱好、特长及所学专业正确评价自己。
  此次会议拉开了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幕,另外,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及《2014届毕业生信息手册》修订工作也已经启 动。近年来,我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前移,促使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毕业生签约率、就业率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就业质量 也不断提高。相信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