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4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新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0-11 浏览量:409

           

 


       2013年10月9日下午3:00,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组织召开我校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新生辅导员工作会议,布置本学期我校毕业生就业具体工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副主任张卓林、工作人员武胜军及全校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冰主任首先介绍了为大一新生设计制作的《新生:大学生涯攻略》,要求新生辅导员从大一就为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尽早帮助学生树立职业意识,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为将来求职就业提前做好准备。
  然后,赵冰主任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内容。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2014成功就业服务年”系列活动,重点加强就业课程的建设和就业工作的培训力度。2013年学校将《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作为必修课纳入教学计划,并筹备成立“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研室隶属于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正在加紧进行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并将从有就业工作经验的辅导员和院系领导中选拔一部分人员充实到课程的兼职师资队伍中来,并对他们进行培训。为了使毕业生辅导员更好的掌握就业政策,更好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辅导和咨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组织我校新上岗就业工作人员参加“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岗岗前培训”,并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克服就业经费紧张的困难,承担本次培训的所有费用,以使更多新上岗就业工作人员能够参加培训。本学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作,为我校毕业生定制、开发了《成功就业》彩信,以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为了宣传今年毕业生情况,还将设计制作毕业生信息手册,并向用人单位寄送。为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节约毕业生就业成本,促进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今年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首次举办大型毕业生招聘会,时间为11月下旬,预计将有50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同时也将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继续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也希望各院系能够针对本院系专业的特点举办各院系的招聘会,或向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提供相关用人单位的信息。
  之后,张卓林副主任具体介绍了招聘会的筹备情况,并对2014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的发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布置。另外,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提前进行,并且现在用人单位招聘一般都执行“逢进必考”的政策,考题多数都与公务员考试类似,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进行备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国内公务员培训最好的教育机构中公教育,使他们到学校为学生进行培训,并且费用比学生在校外报班更加优惠,张卓林老师将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考试中都能够取得好成绩,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