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功承办第三期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发展项目培训班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11 浏览量:440

  2013年11月9-10日,第三期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发展项目(中国奥委会项目)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外企德科和冠军基金主办,由北京体育大学协办,具体工作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落实。我校竞技体育学院免试入学的健将级运动员共54人参加了培训。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谢敏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运动员保障处处长张锐铧、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服务部副主任张欣芳、冠军基金经理孙小峰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谢敏豪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外企德科和和冠军基金,为我校的优秀运动员提供了这么宝贵的培训机会,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珍惜本次培训,认认真真学习,积极参与到课堂中,真正学到职业规划的知识,掌握职业规划的方法和求职的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匡乐华介绍了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能以及本次培训的举办背景,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开展运动员职业辅导、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免试上学等服务工作,2013年2月,报经国际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与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最具竞争力和品牌价值的德科集团签署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项目(中国奥委会项目)合作备忘录,开展运动员职业发展培训。本次培训主办方之一的冠军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中国冬奥会首枚金牌得主杨扬发起设立的专项体育公益基金,旨在关注退役运动员再发展与青少年体育教育。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提升运动员学生制定职业规划意识和技能;通过分享和交流,推动运动员学生积极主动学习与思考、为未来制定规划;增进运动员人际交往和沟通等生活技能;增强运动员学生走入社会、走进职场迎接人生新挑战的信心。培训中,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服务部副主任张欣芳详细介绍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发展项目的目的、工作内容、形式,以及运动员职业辅导政策、就学政策和职业指导基本知识。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从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挑战、大学生就业能力的构建、必须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冠军基金经理为运动员做了“从梦想到结果”、“我的职业规划:认识自我,把握未来”、“如何重新构建职业发展人际交流网络和支持性团队”三个内容的培训。外企德科公司资深招聘猎头顾问钱正林为学生做了“求职技能:简历撰写”、“面试技巧及模拟面试”两个内容的培训。
  通过培训,即将步入职场的运动员大学生都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能够正确为自己定位,掌握了求职的基本技能,并知道在发挥自身运动优势的基础上,如何提升自身能力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未来新职场。参加培训的同学们都认为这种培训对运动员非常重要,这是学校关心学生发展的务实举措,希望以后学校能够多举办类似的培训,并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能够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