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外企零距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18 浏览量:494

  北京多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对外企看法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63.9%的调查对象在毕业后有进外企工作的意向,很多同学认为进外企可以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得到更高的薪资待遇。这么多大学生有进外企的意愿,也就意味着进外企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2013年11月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教学楼413教室,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外企,走近外企,北京体育大学职业发展协会考研部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支持下,邀请到花旗银行北京总部贵宾理财经理、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有着丰富留学和在外企工作经验的岑英俊先生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外企择人用人标准的“外企零距离”专题讲座,同学们报名踊跃。
  讲座一开始,岑经理用表格的形式对不同性质企业毕业生起薪点及薪酬排名进行了阐述说明,表格清晰,一目了然,使同学们对当今的各行各业的薪酬情况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接着,岑先生就外企用人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内容包括:一、要有具体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工作做准备;二、了解自己想进入的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了解目标企业的企业文化;三、执行力是最关键的因素,最好能够超额完成任务;四、要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善于思考,培养发散性思维;五、语言表达能力很重要,做有意义的公关,处理好人际关系;六、要锻炼变通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
  为了和同学拉近距离,讲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通过“希望自己起薪是多少”的问题,大家展开讨论,讲师还以其自身经验讲述了由初级职员到管理层的经验分享。交流会最后,岑经理强调了花旗银行将降低用人标准,以解决因死板招聘模式浪费人才的现象,招入更多的实际能力强的人,加大人才的储备。
  此次交流会给同学们带来了通往外企的经验指导,使同学们与外企“零距离”接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热情的簇拥在岑经理身边向他提出自己对于外企的各种困惑,岑经理也都认真的一一为大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