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4年优质就业服务年“职业导航就业力提升”系列活动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09 浏览量:355

北京体育大学2014年优质就业服务年

“职业导航就业力提升”系列活动

 

2014年全国毕业生人数达到727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人数增长至23万,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帮助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在校学生提早树立职业意识,2014年春季,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2014年优质就业服务年 “职业导航就业力提升”系列活动,开展针对全校学生提升职业力的主题活动。活动安排详见表格。

活动形式:

比赛、校外参观、校内训练营、专题讲座、公开课、专场招聘会、生涯规划工作坊、个性化咨询、座谈会等。

活动时间:

2014年3月至2014年9月

详情请关注:

北京体育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y.bsu.edu.cn

北京体育大学内网(http://web.bsu.edu.cn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四月九日

 

 

序号

时间

名称

对象

负责单位

形式与目的

1

3月

“到基层

立人生新业”计划

农村中小学、“村官”等基层就业项目

报名活动

2014届毕业生

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指导中心在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向各院系下发基层就业项目招录毕业生通知,启动“到基层立人生新业”计划,号召更多毕业生关注到基层就业,踊跃报名参与招聘

2

3月3日—

3月28日

“求职有门道”

职场沙龙

4场

全校学生

大学生职业发展

协会

“求职有门道”致力于请不同行业与职业的职场精英,来给北体的同学们做交流讲座。活动目的是致力于在每次讲座中都能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一个职业的内容具体是什么,以便未来找工作时确定行业职业方向。如:HR、婚礼策划师、公关、培训师、咨询师等。

3

4月9日

快乐分享——演讲与志愿者

职协会员

就业指导中心

职业发展协会

“快乐分享”系列活动主要针对会员,旨在提高他们的各项能力,使他们真正享受到职协的魅力,同时也为协会培养大量忠实学员。

4

学姐学长交流会——公务员考试(一)

请到各院系考取公务员成功的学长学姐,为想要考公务员的同学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5

4月9日—29日

创业大赛

全校学生

就业指导中心

职业发展协会

创业大赛是职协的传统赛事,鼓励学生通过对社会及市场的观察,结合自身特点,策划制定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业方案;并在创业设计的过程中,激发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动精神、商业精神以及市场经济思维,有效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良好的就业心态。

6

4月11日

内训——简历制作

职协会员

就业指导中心

职业发展协会

本次培训的针对对象是协会的干事,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巧的平台,提高同学们应聘时的竞争力。

7

4月11日

“职场初体验”

就业实习实践

经验报告会

全校学生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各院系在本院系实习报告会的基础上选派到公务员、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私企、外企实习的学生,以及创业学生各一名参加全校就业实习实践经验报告会,并组织低年级学生参加

8

4月25日

PPT技能培训

职协会员

就业指导中心

职业发展协会

本次活动针对会员举办,将邀请学校老师进行技术指导。PP制作是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的PPT制作能力。

9

4月

“我是就业领路人”

各院系就业指导

课代表推选活动

各年级学生

就业指导中心

各院系

为确保就业指导课课程效果,各院系、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推选就业指导课代表;可通过自荐、竞选等方式,选拔出有服务热情,对职业敏感、影响力较强的学生担任

10

4月

就业指导课代表培训讲座

各院系就业指导课代表

就业指导中心

为就业指导课代表开展培训,明确课代表责任义务和权利,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在和周围同学共同进步的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大家关注生涯规划,提早树立职业意识,提高就业力。

11

4月底

考研经验交流会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请到各院系参加了考研的学长学姐,为想要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12

5月上

招聘会(具体时间不定)

全校学生

就业指导中心

做好招聘会举办的工作,为在校面临就业的同学提供找到好工作的平台与机会。

13

高校交流会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与各大高校的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进行交流,分享协会办活动的经验,共同进步,加强与各大高校之间的联系。

14

百度名企参观

职协会员

就业指导中心

通过对名企的参观,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关于企业的知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加学生创业本领;同时也让同学有个更深入了解企业的组织行为、运作方式,及市场竞争的一个机会,也为今后同学们对于就业走向提供一些帮助。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真正了解企业文化,学到更多关于企业的知识。

15

学姐学长交流会——公务员考试(二)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请到各院系考取公务员成功的学长学姐,为想要考公务员的同学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16

5月

“优秀毕业生”

事迹展

优秀毕业生

就业指导中心

各院系

各院系举办2014年优秀毕业生事迹展览,要突出毕业生在求职、就业、到西部基层就业等方面的先进范例,能够在低年级学生中起到积极地引导作用。

17

5月7日

快乐分享——社联与社团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邀请社联主席团与社长们谈谈如何进行社团管理,如何举办一场成功的活动等。

18

5月中

公派留学介绍会

全校学生

就业指导中心

邀请我校主管留学方面的老师,以面对面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达到我校公派留学有哪些标准,以及有哪些学校可选,留学的方向,专业以及对未来的工作有哪些帮助

19

内训——就业力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为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就业竞争力及未来的就业尽早做好准备。

20

5月15日

时事辩论会(二)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就当前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与剖析。

21

5月21日

快乐分享

——管院专场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邀请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与就业创业的管院先行者经验分享。

22

5月24、25日

会员团建

职协会员

职业发展协会

通过自助烧烤、真人CS、素质拓展等活动,增强会员与协会的联系,为协会保持良好的关注度。

23

5月25日

体大学子2014留学大咖经验分享会

职协会员

就业指导中心

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或者有相关报考经验的毕业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限定人数,以小型论坛的形式为主。

24

5月

职协培训

大学生职业类发展协会

就业指导中心

职前教育网络学堂

1、目的:提高职协内部人员的团队凝聚力、语言表达能力、工作技能培训,让所有部员对职协有一份归属感。建立一个职业学习型组织。2、内容:(1)、正式邮件编写(2)、word、excel、ppt、ps 等office软件培训(3)、户外拓展,增强凝聚力,提高团队意识(4)、“光棍节”文艺狂欢(5)、“红黑游戏”对人生的思考(全球管理培训课程的必修活动)(6)、读书交流会,训练部员演讲能力和灌输看书习惯的重要活动。(7)、甘特图、数据库等适应企业工作的技能培训

25

5月底

考研沙龙两场

全校学生

职业发展协会

考研结果出来后,邀请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姐学长们对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26

6月5日

礼仪培训(北京联合大学程德林老师主讲)

全校学生

就业指导中心

本次培训针对协会的会员,将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程德林老师主讲关于职场礼仪等方面的知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27

6月中

换届选举

全校学生

就业指导中心

协会的换届选举将选出新一届的会长及部长,新学年协会将在这些成功竞选的会长及部长的带领下延续协会的各项精彩活动。

28

9月10日

公务员备考

2014届离校未就业、2015届毕业生

就业指导中心

课程以在线培训为主,并由专家团队进高校面授行测、申论和面试技巧等课程。宣讲授课时间约2.5小时。

29

9月17日

就业力

课程以在线培训为主,并由专家团队进高校面授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职业素养等课程。宣讲授课时间约2.5小时。

30

9月24日

Office

办公软件

课程以在线培训为主,并由专家团队进高校开展行政办公、财务管理等方面OFFICE技能应用课程。宣讲授课时间约2.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