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内部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21 浏览量:176

        2014年4月17日晚19:30,由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办的简历制作内部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内部培训活动邀请到了管理学院2010级的于欢学姐担任主讲,于欢学姐曾是管理学院第18届学生会主席,多次获得校内外的各种奖励,并凭借优异的成绩成功保送研究生。本次活动面向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全体成员以及会员,主要针对同学们在大学各类活动中所涉及到的简历撰写。在于欢学姐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在如何制作简历方面获益匪浅。

        活动开始之初,于欢学姐就在黑板上写下了“简洁不失美观,全面不失重点,充实不失大气”的简历制作小窍门。随后为大家详细的讲明了简历制作应注意的事项,例如,简历最必不可少的是照片;其封面应该整洁明了,让人一眼就能获取想要的信息;简历主体部分要主次分明:获奖经历等部分需按重要程度挑精去粗;并且要根据简历的投递方向挑选相应的社会实践经历填写等。

        在活动过程中于欢学姐还为大家展示她在大学四年中参加各项活动时涉及到的几份简历,有她保送研究生过程中填写的简历表,还有其参与“北体最具影响力女生”活动时提交的简历。几份简历各有特色,有的认真严谨,有的具体生动。于欢学姐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简历制作并不只是呆板生硬的,而是可以通过简单的技巧让其变得精彩而具有吸引力。于欢学姐在活动中还提到,简历制作虽有诸多技巧,但最终要的还是简历的实质内容,所以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丰富自己在学习和社会实践等诸多方面的经验,不仅能使自我得到锻炼,并使得在制作简历时有内容可写,制作出一份优秀的简历。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成员及会员们针对简历制作以及在活动参与等方面的问题向于欢学姐提问,于欢学姐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尝试,积极争取学校的各类资源,把握住机会,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取得进步,不留遗憾。

        本次内部培训活动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圆满成功,在此也特别感谢于欢学姐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成员及会员们做这次有意义的内部培训活动。之后,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还会继续举办类似活动,敬请大家关注。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