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国务院办公厅召开会议,部署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量:188

  5月13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谢敏豪到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22号),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27万人,为历年最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大学生个人事业发展和价值实现,事关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事关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充分认识这项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始终摆在就业工作首要位置,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落实责任、各方努力、加强引导、综合施策,把扶持高校毕业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拓宽就业领域和渠道,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到基层、到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就业,积极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要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指导,切实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要严格规范用人单位招聘行为,保障毕业生合法权益,大力促进公平就业。要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突出教育与产业对接,专业和职业对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适应社会的本领,推动高等教育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确保实现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目标。

目前,距离2014届毕业生离校仅剩不足两月的时间。要认真领会国务院办公厅会议精神,按照总局和学校部署,全力做好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进展和2014届毕业生的顺利离校。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