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大会暨离校就业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量:239

  2014年5月21日下午3:00,“北京体育大学201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大会暨离校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在北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敏豪通报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作重要讲话,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通报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进展情况,校办主任徐翔鸿主持会议并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部署,校、院(系)两级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首先介绍了北京市总体就业形势,通报了我校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呈现出以下特点:出国留学和考保研人数较少;北京市对体育专业毕业生的审批时间滞后,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约时间较晚;毕业生择业观念仍然存在突出问题,严重存在“有业不就”的现象。针对供需结构矛盾突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从“四项举措,三种方式,两座平台,一个核心”入手,创新机制,多措并举,推进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纵深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敏豪同志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马凯副总理,以及人社部、教育部和财政部负责同志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部署,代表学校对我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二、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三、要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各部分、各单位、各中层干部年度考核的内容;四、要以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导向,根据社会需要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五、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培训力度,提高为学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六、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的机会。谢副书记强调:2014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能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政策和会议精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制定有效措施,努力使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取得新突破、新进展,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校办主任徐翔鸿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毕业生离校工作是目前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简化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程序,制定工作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带着深厚的感情,有条不紊的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使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更能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各院系要做好毕业生教育和引导工作,使毕业生爱校、荣校,文明离校,并为低年级学生做出表率,同时要特别关注困难毕业生的就业离校工作,为毕业生提供贴心的服务,把方便留给学生,把困难留给学校和院系。希望各部门、各院系加强沟通,通力协作,确保我校2014年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