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研艺体类院校就创业工作,促大学生创业百家争鸣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8 浏览量:144

2014年秋季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顺利举办


 

 

        10月17日,“2014年秋季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顺利举办。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10所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全部参加会议,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干部张海涛出席会议。

        会上,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英向会议致欢迎词,沈聪伟处长做了重要讲话。赵冰同志作为北京地区艺体类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组长,主持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的研讨重点是“大学生自主创业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各高校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撰写方法、2015年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的新举措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沈聪伟处长首先对各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北京市今年会拿出三千万专项资金配合各方面创业工作的开展。例如通过评选“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给予大学生创业团队10-20万的资金支持;通过推动“创业示范中心”的建设推进各高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通过建设免租金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场地支持。

        到2015年,北京市教委的专项资金数支持额将达到五千万元,届时会常态化开展“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的评选,让有潜力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能够随时享受资金支持。同时,会通过首批创业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制定“创业示范中心建设验收标准”,进而推动北京地区高校整体创业工作开展水平的提高。
 

        沈聪伟处长随后对北京地区艺体类高校开展大学生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她表示,在当前国家和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战略机遇期,各高校要充分重视、紧紧抓住这样的机会,共同努力推动艺体类院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积极鼓励艺术体育类专业大学生,合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把握市场需求,用好大学生创业政策,提高创业成功率;第二,各高校要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大学生创业优秀典型,对于具有较大创业潜力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和项目适时给予资金支持;第三,各高校应设立本校大学生创业基金,与北京市教委的资金相结合对大学生创业进行更大力度的资助。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