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创业实训,引航你的创业方向—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实训课程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8 浏览量:178


 

        为更好的在校园里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已于2014年9月启动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创新创业,精彩人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目前已举办创业沙龙3场、创业大讲堂2场,在我校已创办公司实体和正着手创业的大学生当中引发了良好的反响。10月18、19,《大学生创业实训》课程在教学楼205教室成功举办,28名在创业方面志同道合的同学参加了培训。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要负责人,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讲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刘锐莅临我校担任讲师。

        《大学生创业实训》培训体系针对在校有创业想法、有创业实践、准备开办企业或已经开办企业的大学生群体,在实训教学的方法上主要采用角色扮演、项目推演、头脑风暴、小组讨论等互动参与式教学模式,注重创业素质培养和创业实践技能提升。两天密集的课程有效帮助我校学生正确理解了创业及其过程,学会了构建和管理创业团队技巧,掌握了创业机会的寻找、甄别与评估方法,了解了新企业开办和创业计划实践的相关注意事项。     

        参加培训的同学在课堂上与讲师互动良好,针对各自创办企业的情况踊跃提问,希望专家能够为自己的企业发展给予最及时、最有效、最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专家的回答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大家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得到了很多收获。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