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4 浏览量:90

目前我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基本完成,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全面启动,面对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学校于2014年11月13日下午,召开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对本学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敏豪、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及各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赵冰主任首先感谢各院系在我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对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的支持,然后介绍了国家和北京市教委对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要求,及我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要点。从社会环境来看,我国2015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并将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工作与就业工作放到了同样重要的水平上。我校2015届毕业生总人数突破了2700人,创历年新高,为了做好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本学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加大了我校创业工作的力度,组织申报并获得了“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校”称号和5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另外组织14个学生创业团队申报“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最终8个团队获批,并获得了总计90万元的经费资助。学校还加大了我校创业师资的培训力度和学生的创业教育,目前已经开展了创业大讲堂2场、创业培训9场、创业沙龙3场,本月18-20日,学校还将举办“全国体育院校创业教育课程师资培训班”,届时希望我校辅导员都能够去参加。另外,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在积极推进,学校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合作将于11月25日举办“北京地区体育类专业综合招聘会——北京体育大学专场”,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按照教育部要求,我校需今年年底前向社会公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目前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正在组织人力进行调研和编写。

 

会议最后,谢敏豪副书记讲话并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首先对我校2014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肯定,面对2014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使我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面对2015年依然严峻的就业创业形势,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开拓思路,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各院校要切实为学生着想,从学生入校开始就帮助学生设计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未来发展目标。学校已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纳入学生必修课,本学习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已经开始为新生上《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课程》,各院系要组织学生上好课,另外,各院系要在新生入学教育中还要增加更多的职业规划的内容,并将职业规划教育内容贯穿学生大学四年。二、各院系要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学生就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要从学生培养方案设计出发,将学生实习、实践等与学生就业、考研等结合起来。三、各院系要切实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实事。各院系要主动走出去,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提供创业机会,同时要制定相关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促进专业教师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拓展学生的就业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反映了学校的办学导向,就业创业工作也将成为考核大学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作为工作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线的教职员工,开拓思路,扎实工作,努力使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