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27 浏览量:479

体育专场双选会,助力学子就业梦

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校2015届毕业生实现就业,11月25日上午9时,北京体育大学2015届毕业生大型专场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为我校2015届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搭建了高效、便捷的平台。此次双选会共有8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396个就业岗位,招聘人数共计2460人。我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敏豪亲临双选会现场并与多位毕业生、用人单位交谈,关心2015届毕业生求职动态、关注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全校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全体2015届毕业年级辅导员组织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据现场入口处的安检电子设备统计,我校共有1456名毕业生参加了本场双选会,占我校2015届毕业生总数的53.18%。

 

    为了确保本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招聘岗位的数量和质量,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已于10月20日前面向全国三千多家用人单位寄送了宣传信件;同时,我校毕业生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精心准备好简历,早早到场,不错过任何一个招聘的机会。双选会上,参加双选会的同学穿梭于各个用人单位展位前,向心仪的用人单位递上自己的简历,积极主动了解情况,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作为此次双选会的主角,不少参与这次双选会的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已有了正确的认识,并提早着手准备,同时对于学校在毕业生就业服务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认可,但一些同学仍对就业前景表示担忧。一位毕业生被问到对将来就业的期望或者打算的时候,她说:“我希望将来从事的工作能更偏向自己的爱好。”最后,她也给了低年级的同学一些忠告:“要在大学中学习更多的东西,以及发现自己的长处,多到外面走一走,多接触一些,多看多了解。不要局限于自己学校的那个圈子,要多积累社会经验。”

    不少用人单位也对此次双选会的举办给予肯定态度,一些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表示,这次双选会,给了毕业生和他们双向选择的机会,对毕业生来说,有助于扩展他们的就业渠道;对用人单位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直接了解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的平台。另外,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复合型人才是他们招聘的目标。而在众多的用人单位中,专业性是最常被提到的一个问题,新京报的负责人对此也很认同,“从记者媒体层面来看,我们还是希望有相关专业应聘者能来。此次招聘我们收到不少简历,其中一些体育新闻专业的同学还是不错的。”当被问到从事新闻专业的时候哪些能力和素质是被看重的,该负责人提出建议:“首先是专业对口,如果专业对口的话,会有一些相关的实习经历会比较好;再有就是精神面貌,有的学生敢于说话,勇于介绍自己,我觉着这是比较好的。有的可能到这把简历放在我这,连一句最基本的‘您好’,或者是‘老师您好’都没有,我觉着这个可能会到用人单位或者是以后同事相处工作上会比较困难。”

    作为此次双选会的负责人,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对此次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她表示现在全国高校毕业生激增,就业矛盾和经济下滑双重性的压力凸显,在这个大背景下,这次举办的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的双选会,不仅可以满足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招聘的需求,也为全校毕业生节省了招聘成本,给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能够同时和多家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机会和平台。另外,赵冰主任强调,这次双选会的举办,得到了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要向他们表示特别的感谢。赵冰主任还表示,北京体育大学今后将继续促进大学生就业,尤其要加大在大学生创业方面的支持力度,“近两年,从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各部委都在加大对高校大学生创业意识的培养。按照国务院、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北京市教委的具体要求,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大学生创业提升计划。十月底的时候,我校已被北京市教委评为北京地区高校创业性示范中心;今后,在国家的政策基础上,建立我校自己的 “创业孵化园”和创业实训基地,切实提高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是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工作重点。”

    通过这次双选会,我们听到了了来自用人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的不同声音,对毕业生就业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不仅对于正在找工作的毕业生有帮助,还会给即将毕业的同学或者刚入大学的新生一些启发。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之一,在当前国家和学校大力提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时候,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培养创新意识,提早规划,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