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打造求职实战平台 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北京体育大学第三届求职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量:659

现在正值2015届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时期,面对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调动毕业生的求职热情,营造良好的毕业生求职氛围, 2014年11月10-26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北京体育大学第三届求职大赛”。比赛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本次比赛也是我校“职场导航——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

比赛之前,赛事组委会成功邀请了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东方启明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虎扑体育、华彬庄园绿色休闲俱乐部、国之柱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大成仓、汉卓联合咨询公司等企业作为本次比赛的招聘企业。并获得了三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和致爱丽丝奶茶的赞助。

比赛吸引了我校80余名大三、大四的学生报名参赛。比赛还专门举办讲座,为同学们进行简历制作的培训,经过初赛的简历筛选,最终25名学生进入复赛。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求职技能和比赛水平,在复赛阶段,赛事组委会邀请了我校4名校友袁昊、耿子章、李皎、赵永健担任参赛选手的比赛导师。复赛需要同学们通过上台演讲、ppt展示来展现自身能力,并采用“中国好声音”的导师争夺制,使学生与导师进行互选。在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导师们的精挑细选后,导师们分别组建了自己的战队,每个战队包含2或3名队员,共有11名学生入围决赛。

11月26日,求职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决赛按战队顺序,首先由导师上台对战队的每一位选手进行介绍,为他们加油助威。然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要求配合演示文稿,限时三分钟。演说完毕,选手进入“职场测评环节”,随机抽取题目,题目设置情景,有30秒时间思考,思考后根据不同情景给出答案,主要考察选手的现场应变能力和对职场中各种问题的处理能力。第三环节为嘉宾自由提问。之后选手拥有半分钟的时间进行最后的陈述,为自己加油拉票。最后为双向选择,导师对心仪的选手举牌表示愿意为其提供就业或实习岗位,如果多家企业举牌,权利反转,由选手在举牌企业中选择自己所中意的企业,最后企业代表为选手颁发聘用证书。经过导师们的前期培训和充分准备,决赛中,选手们都发挥得异常精彩,ppt制作精美,演讲或回答问题思路清晰,充分展示了自身所拥有的职业能力,展现了作为一个体育人应具有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参加决赛的11位选手都获得了招聘企业的肯定,有的选手还被5家企业同时举牌。最终,外语系冯帆、管理学院李郭超被虎扑体育录用,外语系岳雨晨、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王倩被东方启明星录用,管理学院刘天羽、外语系郑宇欣、外语系顾江旻被众辉体育录用,外语系张子函、管理学院诸华君、研究生葛凡新被汉卓录咨询用,管理学院刘畅被大成仓录用。

本次比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技能培训,为北体学子与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毕业生就业求职的氛围。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实习实践和就业求职活动中来,锻炼自己的职业能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