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抓紧落实教育部最新要求,推动学校毕业生工作机构建设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30 浏览量:224

 

12月29日,学校召开了毕业生就业信息与就业数据核查报送工作会议。全校各院系院长、书记;招生工作处、教务处、研招办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传达了刚刚由北京市教委转发至我校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与要求。文件要求,各高校要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工作机制,加强毕业生就业数据信息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就业数据信息的日常维护,于2015年1月起,每月10、20、30日通过“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与检测系统”集中更新报送本校毕业生就业数据。

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包括考生号、身份证号、姓名、院校代码、专业代码、专业方向等多个字段,涉及到多个环节,需要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招生工作处、教务处、研招办、各院系的协同配合,在毕业生毕业这一年,集中通过就业数据倒逼学校招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实际意义。 赵冰主任对各院系报送就业数据人员安排、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以免耽误我校整体就业数据的报送。当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内涵早已超出毕业派遣的范畴,应及时更新转变工作思维和观念,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创业人员、机构,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下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在北办公楼229会议室召开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会议,向本科、研究生辅导员具体布置了工作任务。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