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5征兵工作政策法规解读:男兵征集基本程序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02 浏览量:414

从2014年开始,男兵全部实行网上征集,依托“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开展征兵工作。男青年报名应征的基本流程为:

(1)兵役登记。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在当年6月30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登记时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含企业、高校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

(2)应征报名。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2014年报名时间为4月10日至8月5日,今年报名时间请及时登陆网站查询),已进行过兵役登记,或者是当年年满17周岁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报名完成后符合参军基本条件的,打印《登记表》。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持此表到应征地的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提交该表。

(3)初审初检。报名期间,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及时登录网上平台,下载打印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人员花名册,并下发至乡(镇、街道)武装部。乡(镇、街道)武装部会同军地有关部门对适龄青年现实表现、身体、病史等情况进行初审初检。(未完待续)

 
(转自中国寿光网,来源:手机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