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用心建设,凸显特色,我校参加北京地区就业特色工作项目建设成果结题汇报会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量:187

        北京市教委自2012年在北京地区开展了“高校就业特色工作项目建设”。我校按照有关要求积极申报项目建设资格,并最终获批建设我校《我国优秀运动员退役后就业安置培训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根据“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验收、高水平推广”的项目建设原则,认真按照项目计划和建设目标组织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3月18日,北京市教委在北京理工大学组织举办了“就业特色工作项目建设成果总结会议”。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我校顺利完成答辩汇报。

        《我国优秀运动员退役后就业安置培训工程》根据退役运动员大学生不同的群体类别,有针对性的以职业发展为核心,建立了多层面、全方位的运动员职业教育工作体系,开展了大量的运动员职业辅导、就业服务、网络建设、实习实践、技能培训、创业辅导等活动。项目的开展帮助优秀运动员大学生近3000人次受益,远远超过预期效果。提升了运动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启发了运动员大学生的职业意识,增强了他们职业转型、走入职场,迎接人生新挑战的信心。从我校就业特色项目整体实施情况来看,该项目具有实验性、创新性、探索性、典型性和示范性的特色。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召开了会议,进行专项研讨,要求全国体育系统要将运动员的职业教育纳入工作计划之中,对我国优秀运动员开展职业教育工作产生了极大地推动作用。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