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点燃创业激情,助力创业起航 北京体育大学“2015创业指导开放日”圆满落幕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量:126

 



       

         一直以来,北京体育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多次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学校上下全力支持大学生创业。2014年下半年,我校被北京市教委确立为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校”,获得50万元的建设经费,并获得北京市教委扶持“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资金170万元。2014年9月至今,我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被不断激发,2014年下半年至今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登记备案的已注册公司的创业团队就有20余个,另外还有百余名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创业大赛”,以各种形式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来。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国务院近期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扶持力度,学校今年继续开展“创新创业,精彩人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服务月”系列活动。3月19日,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北京体育大学“全国艺术体育院校创业指导开放日”火热拉开序幕。本次“开放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为创业师资培训,第二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第三为“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创业沙龙”活动。来自北京地区和全国各地的15所综合性院校、行业性院校近200名大学生和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获得北京体育大学首批“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共同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在19日全天的培训课程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经过多次沟通协调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教育部创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教授和长春大学光华学院就业创业实训中心主任、教育部创业指导师培训专家徐焕然莅临我校,培训内容包括《高校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和《创业基础体验式课程教学培训》。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师资系列培训之一。培训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冰主持。

        在培训中李家华教授指出,这是一个造就创业者的时代。因为政府视创业为中国发展之源、富民之本、和谐之基,出台了许多政策推动创业;社会崇尚创业之风正蔚然兴起,为创业提供良好的舞台;知识经济为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和发展契机。创业教育这一教育理念与模式的出现,正是顺应了社会发展对创业的需求,引起了在座领导老师的一致共鸣。专家们理论与案例结合、讲解与互动结合的方式,以及关于大学生创业教育独到的见解和实用的内容为参加培训的领导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校外企业家代表及法律顾问与校首批被评为“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团队”的八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下午的“创业沙龙”活动。在活动中,创业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创业项目的运行情况和创业历程,并提出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特邀嘉宾对创业项目逐个“问诊”,在给予了很多中肯的建议的同时,开出了企业发展的“良方”。

        本次“创业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多名京津冀地区院校的老师和学生前来参加,并对活动安排、培训内容、活动效果均给予了极大肯定。活动在提升了高校大学生创业工作人员创业课程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同时,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并为扶持具有体育院校特色、助理体育产业发展的创业团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