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精品教材出版 填补职业教育空白 ——《体育院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材出版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24 浏览量:233

        2015年3月,由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编写的高等教育体育学精品教材《体育院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我校编撰出版的第一本学生职业教育类教材,是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指导》必修课的配套教材,同时也是学生很好的就业指导课外自学教材。

        目前,我国高校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改革不断向前推进,形成了与新形势相适应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并被纳入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进入了高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其课程教学效果,必然会对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的提升,以及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产生重要的影响。但是,由于生涯发展教育科学作为我国新兴的一门通识教育学科,依然存在与课程相匹配的教材及专业化师资短缺的问题,继续完善和优化“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提升师资的课程设计与教学过程设计能力,成为高校全程化、全员化职业发展教育的必然需求。本教材的出版必然会对我校学生的职业教育产生重要影响。

        本教材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结合我校就业指导多年实践经验和教学实际需要编写,具有系统性、创新性、实践性、多元性和时代性的特点,突出模块式教学特点,注重教学内容的应用性和实践性,理论结合实际,引用真实而鲜活的案例讨论,贴近体育专业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社会、探索职场,引导他们根据自身特点和社会需求形成适合个人发展需要的就业取向,获得更好的职业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