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心系学生 千里奔波 开拓市场 落实就业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量:167


 

     面对2015年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按照分管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刘大庆副校长的具体要求,本着“走出去、请进来”就业工作常态化的模式,为了进一步稳固就业市场,挖掘就业岗位, 3月26日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带领部分院系组成的“西部地区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小组”奔赴四川成都,在短短的36个小时的时间里,带着20多份毕业生的求职简历,在体育学院、成都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马不停蹄的开展了以下的工作:

    1、  走访院校人事部门和体育学院,大力宣传北京体育大学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状况,积极推荐我校毕业生就业。事无巨细的了解用人单位办学条件、生活安置、教学现状以及毕业生就业后个人发展空间等问题,解决毕业生的后顾之忧。

    2、  召开座谈会,调研用人单位,开展对我校招生、教学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反馈的活动。

    3、搭建院系与部分高校“对口”交流的桥梁,就院校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思想教育、教学实践等环节进行充分交流。

    4、考察“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成都体育学院创业模拟平台,对平台的构建、经费的使用、设备的购置、人员的培训以及学生的实操和整体的效果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长期以来本着“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按照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同志在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会上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了“千山万水走访单位,千言万语引导学生,千辛万苦提供岗位”的要求,在就业工作中,一切从学生实际出发,充分考虑毕业生就业面临的诸多困难,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毕业生的就业成本,为学生顺利就业、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成都之行,用一句最通俗的话来讲:“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在短短的时间里,调研小组六名成员克服了身体的疲惫与气候的不适,既推荐了学生就业,又调研了创业基地,既交流了院系办学,又稳固了就业市场,取得了很大的收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完成了学校交给的任务。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