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初具规模,等待起航—“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验室”即将投入运行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量:171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14〕4号)文件内容与要求,对照创业工作机制、创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业实践支持、条件保障等方面要求,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向北京市教委提交了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于2014年9月被正式列为北京地区首批“创业示范中心”建设校,拟开展“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验室”建设。2015年春季,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赴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创业工作开展走在前列的高校进行了实地考察,总结先进,吸取经验,并按照建设进度、建设标准开展建设。“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验室”设于我校教学实验楼3层,在建设过程中,得到了教学实验中心相关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目前,我校北京市教委“创业示范中心”建设校项目“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验室”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等待电脑入驻,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实验室”具备创业能力测评、创业计划书设计、企业注册流程、企业运营管理实训等多方面实用功能,学生可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各个创业政策、创业需要具备的能力及知识,体验注册、选址、采购、生产、招聘、运营等多个初创企业流程,对于学生学习企业运营知识,提高创业实操能力有着实际作用。学生可以通过实验室对将来准备进行的创业实践进行实操,在创业之前体验行业的特点,为将来成功创业做好准备。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