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迎接教育部工作督查,开展全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自查活动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量:274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及时了解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教育部将于近期开展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督查工作。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牵头,专门召开全校会议部署自查内容,并于5月12日至16日在全校范围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创业工作分别开展自查,自查内容包括六个方面:

1.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有关情况,制定出台了哪些配套政策措施。

2.促进就业创业的体制机制、面临的形势、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意见建议。

3.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

4.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情况。

5.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服务工作的通知》情况。

6.开展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各院系逐项对照督查内容开展自查,总结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形成了本院系自查报告,填写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情况自查表》。目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已向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报送了具有我校体育院校鲜明特色的《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工作自查报告》。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