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全面梳理成果,迎接北京市教委“示范性创业中心”评估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量:216

    近日,北京市教委下发文件,将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成果进行评估。学校认真总结经验,细致梳理成果,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并于5月20日形成了并向北京市教委报送了《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申报材料》。

    2014年9月,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14〕4号),北京体育大学经过申报评审,被评为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高校”,并获得50万元的建设经费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建设,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建设标准和要求,攻坚克难,在工作中从学校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体育院校体育专业特色,千方百计创新性的开展和落实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担任组员。为了健全职能,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2015年12月经学校论证、申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更名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统筹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了“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教研室设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必修课的授课、师资队伍选拔、教学和培训等工作。

    经过对全国部分985高校进行了创业工作调研后,建立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训模拟实验室”,并将对全校学生开放。邀请知名企业家、大学生创业培训师等为学生举办了创业培训、创业沙龙等活动10余场,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服务月”、“名气专家进校园”、“创业团队问诊日”等活动,参训学生共计约400人次。经过选拔推荐,2014年和2015年我校共有1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称号,并获得共计17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2015年10-11月,“全国体育院校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策划大赛”在天津举行,赛前学校聘请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辅导,最终5支代表队在复赛和决赛中发挥出色,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宣传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和知识,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展”现在正在举办,展览包括新形势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创业知识指南、北体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北体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成果4部分内容,为学生提供了全程创业服务,搭建了立体的学习平台,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给予了政策上的大力扶持。展览为期一周,各院系组织学生观展,观展学生超过5000人次,在学校营造了浓郁的创业氛围。

    “创新带动发展,创业带动就业”是学校今后的就业创业工作新目标。我们将以细致的工作,周到的服务,良好的成效,全力迎接北京市教委专家组的评估。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