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大会暨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量:87



 

    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大会暨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大庆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徐翔鸿主持,全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系领导、全体本科、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赵冰分析了北体大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及时研究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强精准化就业服务的力度,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就业创业中心统筹下发了《2016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重点强调了每一个工作环节的时间节点,同时,制定了全校15个职能部门和13个院系部的具体离校工作职责。

    教务处分别通报了毕业生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情况;学生处通报了各院系毕业生违纪处分情况;经保卫处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核实,我校2016届毕业生违法犯罪率为零。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庆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5月20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对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批示。2016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一定要把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当前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措施想得更实,工作抓得更紧。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随后,刘大庆副书记指出,要同心协力,仔细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不管在现阶段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要迎头赶上。要更好研究各院系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毕业生党员的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能只停留在表面、停留在纸上,必须要落地、要接地气,学会“梳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本职工作着手,一定要进公寓、进宿舍的深入到学生中间,与毕业生深入交流,查摆出毕业生存在的问题,扪心自问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面对学生,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如何做到心中有数。最后,刘大庆副书记强调,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学校的就业目标,为学生、家长、学校、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徐翔鸿谈到,近期,国务院、教育部、北京市教委连续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服务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统计服务工作的通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评选工作的通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评选2016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对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离校工作,相互交叉,环环相扣,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统筹协调,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具体分工和职责,希望与会的同志们尽快熟知诸项工作的安排,确保全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进行,决不能因个别院系、个别环节的工作影响到学校的整体工作。徐主任指出,各院系、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工作。同时,在毕业生离校阶段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不仅是对毕业生的教育,更是对在校生最好的引导。

    距离毕业生的离校时间已经不足一个月,就业创业中心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要求做好精准化的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展,为维护校园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