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就业创业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量:208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创新“两学一做”学习形式,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领导讲话,每天抄写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采用“观看先进党员电影,讨论先进党员事迹,使党的精神现实化”的形式,使“两学一做”更易于接受,参与度更高,学习效果更好。2016年5月27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杨善洲》,学习杨善洲的感人事迹,并根据杨善洲的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讨论如何更好地做一名合格党员。

    杨善洲是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观看影片过程中,其感人事迹多次使我们潸然泪下。在讨论过程中,每个党员都谈了自己对杨善洲先进事迹的感受和如何更好地向他学习,我们认为,在杨善洲众多的先进事迹中,以下三点是我们感受最深,也最值得学习的:

    1、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书记,其在职期间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粮食生产,把深山大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在保山大旱,面临庄家绝收,其他同志顾忌“滇西粮仓”的美名,不想向国家要救济粮的时候,他说“老百姓的饭碗比咱们的脸面重要”,这种一心为公,不顾自己利益的精神,是我们每名党员都需要学习的。杨善洲还亲自为农民示范“双龙出水”的插秧方法,语重心长的为群众讲解这种方法可以提高每亩的产量,其深入群众一线指导开展工作的作风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应该学习的。

    2、善用手中的权利,为了人民群众不怕苦不怕难,但为了自己和家人从不徇私。杨善洲发现很多民办教师无法转正,造成教师流失,学生没课上,他主动将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请到一起,帮助一大批民办教师解决了转正问题。但是他的二女儿也是教师,需要工作调动解决夫妻两地分居问题,最后只差一个章,需要他帮助解决的时候,他说“公是公,私是私,这个事没法帮”,这也造成二女儿夫妻两人两地分居十几年。他也为二女儿的事情伤心,内心充满自责,但是他始终坚守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底线,从不徇私。在公务用车的问题上,他始终坚持只要“公车私用”就按里程给国家交钱,不占国家一分钱的便宜。

    3、植树造林数万亩,并无偿捐赠给国家,只为了兑现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使万千老百姓受益。1988年6月杨善洲退休以后,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克服重重困难,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年,带领大家植树造林面积5.6万亩,价值3亿元,并将林场无偿捐赠给国家。在2010年西南大旱,其他地区严重缺水,庄家绝收的时候,大凉山依然绿意葱葱,成为为其他地方的水源地,杨善洲植树造林的善举福荫后人。

    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使全体支部党员心灵净化,都表示一定要将杨善洲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转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从实际出发,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善用手中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从思想上入党,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