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913名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市教委,辛勤付出确保工作“零误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量:489

    5月23日至6月16日,在短短20天的时间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于6月16日晚23:40,将我校2913名2016届毕业生派遣数据全部成功上传北京市教委毕业生就业平台及资源管理系统,为2016年毕业生顺利派遣和平安离校打下坚实基础。

    毕业生就业数据录审工作,每位毕业生的派遣数据都包括至少42个字段:姓名、就业去向、组织机构代码、派遣单位名称、档案转寄单位地址、户口迁移地址等,数据总量高达123900个,哪怕是一个微小的错误都会导致整体数据无法上传。这十几万个数据背后是工作人员每天超过10小时坐在电脑前逐项数据的校验核对,是全程一次次和各院系辅导员面对面的协调沟通,是对每位毕业生线上线下的细致指导与服务,是精细化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最具体的表现。

    毕业生派遣工作,是毕业生就业整体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检验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共有13种: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证明;保送、考取本校、外校研究生;出国;自由职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志愿服务西部以及暂不就业。派遣方式有三种:待分、派遣、二分。

    以毕业生签订三方协议为例,对大部分省市的用人单位来说,毕业生签订接收函后可以直接派遣;对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城市来说,如果毕业生只签订了三方协议而缺少接收函等材料,则只能办理“待分”,不能派遣;而对另一部分用人单位来说,毕业生虽然签订了三方协议,但因无法解决毕业生的落户、存档问题,毕业生的人事材料依然要通过“二分”的形式派遣回省。

    全校2913名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派遣方式几乎无一相同,而派遣工作又涉及到每位毕业生的顺利离校和成功入职,因此,必须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数据录入、审核、复查、锁定等环节,以丰富的工作经验为全程保驾护航,才能确保派遣工作“零误差”开展。

    我校2016年毕业生派遣工作得到了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各项毕业生就业服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展,毕业生平稳安全离校。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