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挖掘大学生创业项目 提升创业项目竞争力—我校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量:232

 

   为了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的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大学生创业指导水平和大学生的创业能力,2016年6月16-17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专题培训”。中青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创业导师协会理事、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专家徐俊祥为培训师,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院系领导、辅导员及部分创业大学生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徐老师从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原因入手,指出我国为什么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了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教育部开展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徐老师作为大赛的评委,为了帮助学校组织学生参赛,他详细阐述了“互联网+”的含义、本质、实现路径和主要类型,他重点结合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我校学生的专业特点,介绍了体育产业创业的主要领域和趋势。他还介绍了如何寻找并确定创业项目、精益创业的方法、如何打造项目的惊叫点、创业项目打磨与完善等,培训中他还介绍了大量的创业案例和成功经验,对创业大学生都是很好的借鉴。

    经过培训,参训老师和学生都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技能。有的老师在培训反馈调查表中写到“建议学校以后多举办这种校外实战人士进校园授课的培训,让学生有真正的收获和进行后续深入思考”。之后我们还将为师生举办“如何提升项目计划书与路演的颜值、初创企业管理典型问题指导”等内容的培训,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信息网”。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