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把握脉搏,校企对接,联合打造互联模式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量:140





 

    日前,教育部确定了高等院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明确要求高校人才培养结构要满足社会多层次、多类型、多规格的人才需求,强调要加大学生的实践环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的新政策,这将对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产生极大的影响。

    长期以来,由于多种因素,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一直未能涉足于健身行业。10月28日,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了“北体大京冀就业工作调研团”,包括部分院系领导一同前往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天的考察,此次调研和考察重点对河北省最大的体育产业之一--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多家健身中心,该企业在全国华北和西南地区共有五十余家大型健身中心,总面积20万余平米,有效会员20余万人,在职员工近3000人,是我国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健身企业和文化品牌之一,同时也是河北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实习基地。十年来致力于发展本土健身行业,培育健身文化,立志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有一流品牌的健身设施、资质深厚的健身教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通过实地考察,双方就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体育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参加企业健身类项目培训和俱乐部管理实践活动,以及毕业生就业实习、冠名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事宜签定了意向协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冰为“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基地建设拓宽了毕业生就业市场和区域,为院系与企业搭建了教学实习的桥梁,同时更为体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职业发展的平台。

    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力以赴深入基层了解就业市场和社会需求,创新就业工作理念,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积极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建立,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参加考察的武术学院张强强院长、竞技体育学院左琼副院长、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春华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的全体成员在调研过程中感悟颇深,一致认为“请进来、走出去”应作为就业工作的理念。千方百计为学生着想,拓宽就业渠道,建立就业市场,为毕业生的职业选择及提升就业竞争力的途径搭建平台,与企业实现深层次的合作和对接。在新形势下,校企共建,主动围绕健身健康行业实现双赢,在互联网+时代,为实现体育院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密切结合做出新的贡献。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