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6年“双创时代”全国体育院校创业工作培训顺利召开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量:199






 

    2016年11月9日至11日,“2016年‘双创时代’全国体育院校创业工作培训”在沈阳体育学院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北体大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国15所体育院校的45名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在11月9日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兴教授向大家致欢迎词,北京体育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赵冰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开班仪式由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付宝森主持。

自2006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已经连续11年每年举办全国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主题工作会议。作为指定承办单位,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5〕12号)有关精神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全国体育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做好“双创时代”背景下的体育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全国15所体育院校提供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研究、资源共享的良好平台。由于沈阳体育学院在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方面走在各体育院校前列,北京体育大学特别将会议地点放在沈阳,沈阳体育学院也为本次会议的顺利进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会议前期,北京体育大学会同沈阳体育学院对培训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准备,聘请了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权威专家,在10、11日两个全天的培训中,带领学员学习了“互联网+”环境下体育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体育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高校创业教育与指导理念方法创新,及高校创业基础课程内容与实践教学法等内容。10日下午,沈阳体育学院组织参会人员赴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辽宁省青创空间和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是全国首家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综合指导与服务的省级公益性基地,同时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之一。旨在推动全省高校和市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有效的指导和服务,构建具有辽宁特色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指导服务、实训和孵化体系。





 

辽宁省青创空间是一个由共青团辽宁省委打造的创业创新服务机构,立足沈阳,覆盖辽宁14个地级市,辐射中国;是一个伫立在城市中央,融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管理和外包运营为一体的创业创新服务机构;是一个运营三创客(创业者、创新者、创意者)社交和入口的服务机构,以众创、众包、众筹为创业创新服务核心,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项目孵化及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媒体、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等服务。

至11日晚17:30最后一节课结束,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大家一致反映,虽然行程安排紧凑,无论是理论培训还是创业实践,都能够紧密贴合实际,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对今后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及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起到实际指导作用。对于人事司能够提供本次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培训对推进全国体育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