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建职业类社团联盟 促职业活动共同发展——第二届北京十大高校职业类社团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量:245

为了搭建北京高校职业类社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北京高校职业类社团交流学习,丰富和提高各高校大学生职业类活动的内容和水平,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在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发展论坛的基础上,于2016年11月2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再次组织召开了“第二届北京十大高校职业类社团发展论坛”。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指导老师武胜军到会并致辞。

参加本次论坛的协会有:北京体育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北京大学医学院职业发展协会、中国农业大学职业发展协会、中央财经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北京邮电大学职业发展协会、北京林业大学校就业助理团、国际关系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服务团、北京语言大学职业发展协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职业发展协会、中国矿业大学就创大本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协会。

活动亮点1:成立联盟,搭建平台,共享资源。在北京体育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北京林业大学校就业助理团的倡议下,与会高校签订协议,建立了“北京高校职业类社团发展联盟”。联盟致力于加强各高校职业类社团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促进共同进步发展,并将以联盟为平台,共同开发资源,共同举办职业类活动,切实为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而服务。

活动亮点2:论职业发展,谈活动经验,促共同发展。论坛上各高校代表介绍了本校职业类社团的发展情况,重点分享了本校特色职业类活动的经验,并邀请其他院校学生共同参与。比如北京体育大学生的“求职大赛”,已连续举办5年,模拟电视节目“职来职往”,既锻炼了同学的求职能力,又为学生提供了真实的实习、就业机会,北京林业大学也有特色的模拟求职大赛,北京邮电大学有互联网大咖系列讲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有就业力提升讲座以及公考模拟面试等活动。有的学校在发言中还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各学校帮助出谋划策,比如中国矿业大学今年新成立职业发展协会,经验少,资源少,期望与各兄弟院校加强沟通,分享活动经验以及赞助商资源;北京邮电大学大一大二和大三大四的学生分处不同校区,活动难度较大,希望从别的院校能借鉴好的经验。论坛还安排了茶歇交流时间,参会人员对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本次论坛,增进了北京高校职业类社团发展联盟各院校间的交流与沟通,探索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联盟一定会成为高端引领、示范带动、校际联动、资源共享、优质发展的交流平台。期待北京高校职业类社团发展联盟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