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教育部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量:176

    11月30日,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主会场并讲话。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卓林老师和武胜军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河南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清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作会议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充分展示了全国各相关部门、高校在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成果。随后,陈宝生部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千百万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高等教育健康协调发展,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直接推动下,各地各高校真抓实干,就业状况保持基本稳定,重点工作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开展,连续三年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在即将面临的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浪潮中,预计有795万毕业生涌向社会,就业创业工作既面临诸多有利条件,也面对复杂严峻形势,要综合施策,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陈宝生部长强调,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五大举措分别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向重点领域输送高校毕业生、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以及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同时,他对2017届全国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三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二要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加强思想教育和舆论宣传,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和典型宣传,引导广大毕业生转变观念,自觉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三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采取日常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重点督查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典型经验要积极推广,落实不力的要进行问责。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全面展开,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我校将积极落实各项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全面做好2017年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进入社会,实现自我就业创业价值。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