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北京体育大学第五届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量:295







 

    为了提升毕业生的求职技能,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机会,我校已连续5年举办“求职大赛”,比赛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第五届求职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于11月30日晚圆满收官。11位决赛选手中7位选手成功获得工作机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卓林、干部武胜军、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辅导员赵岩、武术学院辅导员朱国栋出席比赛。

    本次比赛与往届相比,实现了两个创新和突破:1.增设“最佳风采奖”评选,奖励现场表现最好,最受企业青睐的选手,经企业评委投票,运动康复系杨艳同学凭借丰富的个人经历和良好的现场表现获奖;2.增加比赛后现场观众投递简历环节,使现场观众在观摩比赛、提高求职技能的同时,也获得了求职机会,同时也使招聘企业有更多的选材机会。

    为本次比赛提供招聘岗位的企业有:搜狐体育、北京三夫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迪卡侬集团、北京中馆时代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微动体育、雷达体育、121体育、阳光保险集团。决赛包括求职演说、职业能力测试、现场提问、企业选择和选手反选五个环节。求职演说限时5分钟,选手重点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实践经验、具有的能力和求职意向等,运动康复系杨艳同学两年参军入伍狙击手的经历博得了所有企业和现场观众的喝彩,毕业生方泽华、王迪由于其丰富的实践经历受到企业的青睐,低年级学生吉祥、张景全的青春活力也感染了现场观众。职业能力测试主要考察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临场应变的能力,多数同学表现良好,但也有少数同学由于日常知识储备不足、实践经验欠缺表现不佳。现场提问使评委对选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终体育传媒系的胡华获得搜狐体育的实习机会,社会体育系的张景全、管理学院的吉翔获得了雷达体育的实习机会,体育传媒系的冯钰钠获得了121体育的实习机会,运动康复系的杨艳获得了三夫户外的实习机会,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王迪获得了中馆公司的工作机会,管理学院的方泽华获得了微动体育的工作机会。

    本届求职大赛已圆满成功,特别鸣谢为本次大赛提供赞助的迪卡侬集团,向求职成功的选手表示祝贺,也希望遗憾落选的选手继续努力把握未来的机会!参与即需勇气,挑战乃是胜利!求职大赛,明年再见!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