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新形势 新要求 搭平台 助就业—北京体育大学2017年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量:222









 

为更好地宣传我校毕业生,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为2017年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2016年12月6-7日,我校在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连续举办了两场“北京地区高校体育专业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全国157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62个招聘岗位,据门禁识别系统统计,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人数达到1244名。招聘会分为两天举办,12月6日为本科毕业生专场,参会单位76家,12月7日为毕业研究生专场,参会单位81家。

157家用人单位包括华中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高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八一学校、上地实验小学等中初教育单位;天津市体育局、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等事业单位;以及李宁(中国)体育用品公司、迪卡侬(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荷马国际体育用品(上海)有限公司等近百家知名体育产业集团或公司企业。本次双选会不仅面向我校毕业生举办,还欢迎北京地区所有体育类专业毕业生参加,充分发挥了我校作为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的示范作用,在北京高校中引起很大的反响。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校党委书记杨桦提出的“立足于早,立足于细,立足于实”的就业工作要求,自今年9月开学伊始就开始筹备本次大型双选会,并从10月17日开始在就业信息网、微信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向全国各地不同行业、不同院校寄发邀请函和宣传册4000份,欢迎用人单位莅临本次双选会招聘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克服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从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角度出发,精心筹划了近两个月时间,历经网上报名、参会用人单位资质审查、制作海报、分配展位、车站接待和安排住宿等环节,事无巨细,为用人单位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对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选拔优秀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副主任张卓林,干部王正、武胜军、王芳、体育传媒系2017届辅导员刘正和运动康复系辅导员白玉茗,自始至终在现场为毕业生进行就业咨询,一对一地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修改求职简历,减轻心理压力,寻求合适岗位。

从招聘会的调研情况来看,2017届毕业生就业择业观念发生了极大的转变。虽然北上广深等城市落户依然是毕业生就业选择的重要方面,但是,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认为,他们不会过多的考虑就业地域和工资待遇,把个人职业发展前景、专业是否对口、科研环境作为就业求职的目标和方向。

在与用人单位的座谈中了解到,单位挑选人才不仅仅要看毕业生的学历层次,更重要的是全面考察毕业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例如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岗位普遍要求具有教师资格证,同时应聘者除本专项外还需具备良好的综合项目技能;京外生源如果想进入编制内,学历要求应为硕士以上;高等院校则要求毕业生不仅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还应具有一级及以上运动等级。

招聘会上,部分院系领导亲临现场。教育学院和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聂伟、赵京慧,体育艺术系副书记谢谦,以及各院系2017年本科、研究生辅导员,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介绍院系办学情况,推荐本专业毕业生。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指出,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高达795万人,新增毕业生人数30万人,受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和就业政策调整的影响,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从招聘特点来看,2017年用人单位普遍进校招聘的时间比去年同期明显提前,招聘密度相对集中,人才需求量较往年大幅增加。到目前为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已为2017届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550条,提供就业岗位数量12280个,供需比超过1:4,校内已举办了37场校园专场招聘会。

作为毕业生出口单位,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从学校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始终立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心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根据毕业生求职意愿,为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咨询,不断拓宽就业市场,建立就业实践基地,打开就业渠道,搭建跨区域、跨行业、跨类别的综合就业招聘服务平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择业机会。

在招聘高峰期间,赵冰主任代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对北京体育大学的毕业生提出几点中肯的建议,一是要树立“祖国至上,事业为重”的择业观,要了解各地人才就业政策和需求,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找大舞台,干大事情,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努力实现个人的理想和价值;二是要抓住招聘高峰时期,及时调整自己的择业预期,力争留得住、干得好、用得上;三是毕业生要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知识技能的提高,要调适自我就业心理,将自信、乐观、饱满的精神状态呈现给用人单位。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