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照亮学生职业未来:李家华教授作客北体大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量:166


 

一束光点亮学生职业未来

就业专题培训:李家华教授作客北体大

 

5月17日上午,为了将就业指导工作前移,让学生今早规划职业未来,为毕业提前做好准备。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特别邀请到教育部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职业指导师李家华教授举办了一次精彩的就业指导讲座:“大学生的趋势就业与就业优势”。


 

作为资深就业创业专家,李家华教授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张,而且授课对象更多的是高校院系领导及教师;本次作客北体大,对于我校学生来说,实属难得而宝贵的学习机会。虽然众多有分量的头衔加身,李老师却十分谦虚,而同学们也十分珍惜这一契机,能够容纳三百多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还有不少同学在教室后排站着听完了讲座。


 

首先,李老师以“走进大学的目的是什么?”引发了全场同学的思考。随后,李老师深入浅出的告诉大家,“走进大学”的目的在于“走出大学”,并启发同学们“顺应形势”、“智慧就业”,提早准备,以更好的敲开用人单位简历投递及面试的“第一道门”。

李老师告诉同学们,目前的职场环境与以往相比有着很大的差别,高校毕业生综合素质的快速提升也不能与以往同日而语,毕业生就业竞争更加激烈。同时,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擅长的方向也有很大差别,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要将“个人情况”和“个人特点”综合考虑,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定位,设定职业目标,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分析更适合自己的方向。

相比于“海投”简历,李老师更建议大家至少在大三下半学期就要提前开始关注目标领域的用人单位,在深度了解用人单位人力、财力、设备、企业文化这四个关键方面的同时,锁定3-5家自己最感兴趣以及“人职匹配”程度最高的用人单位,提高就业成功的命中率。企业关注的是求职者的价值,能否通过对求职者的聘用实现企业既定价值?这才是企业关心的。因此,顺应企业的需求趋势,聚焦自己的职业优势,才会取得最大的进步。此外,李老师总结的大学生今后的就业趋势得到了现场同学的深度认同:


 

李老师多次与同学们互动,气氛热烈,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说,李老师的讲座内容新颖独特,以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出发,为学生们打开一扇窗,让大家触碰到从未了解过的世界。多名同学在培训后与家华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发去了感谢的短信。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2017年分别举办了职场嘉年华、面试4S店等就业指导和求职技巧讲座,今后将继续加强各类培训力度,为学生们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开阔视野,关注国家改革发展变化的进程,紧跟时代快速发展前进的潮流,在崭新的机遇期里追求自身更好的发展。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