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在厦门大学成立,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担任理事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量:218


 

    6月2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副司长范海林、徐青森,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联盟成员高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的参会代表共计1000多人参会(其中校领导115人),共同见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正式成立,并围绕高校创新创业实践展开深入研讨。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冰参加会议,并担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与支持下,厦门大学联合国内一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下设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秘书处和教学资源共享中心,首批共有486所高校(其中985高校37所,211高校106所)和4家企业。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为联盟成立发来贺词。她在贺词中指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的成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拓展了渠道、搭建了平台,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的积极探索,很有意义。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实践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环节,联盟的成立将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带来诸多有益的影响,联盟工作要把握三个着力点——做好研究、搭好平台、建好机制,通过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导师团队,汇聚各方合力,形成良好的生态,让社会共同关注并支持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

    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单位,将对我校深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校级交流合作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抓手,推动与联盟成员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建协同育人新机制。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7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