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国际组织实习讲座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量:128

各学院、全体学生: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有关部委会议精神及要求,推送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是在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大背景下,教育系统一项具有战略性、开拓性的新任务,是党中央做出的国家重要战略决策。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校通过网站、“北体就业”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橱窗等多种渠道进行了大力宣传。今年519日,由人社部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鼓励支持高校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全国高校巡讲(北京站)”活动在清华大学举行。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宋允孚与来自北京地区18所高校的600名师生分享了国际组织工作经历和体会。我校有15名学生有幸到清华大学现场参加了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并拓宽新形势下的国际视野,助推我校学生早日实习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目标与梦想,经多方联系与沟通,将特邀宋允孚司长莅临我校为学生讲座。讲座主题为:《培育家国情怀,筑梦国际组织—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经验分享主题讲座》,将围绕“为什么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重要而紧迫”,“什么是国际公务员”和“怎样申请实习竞聘”等话题,具体讲解包括国际组织基本情况、组织文化、职位申请等内容。具体时间地点为:

时间:2017118日(周三)上午10: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因场地有限,请有意愿参加讲座的学生到辅导员处报名,学历专业和年级不限;同时请各年级辅导员将报名表汇总到本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处,报名表详见附件,无本科毕业生的学院请汇总至2018届毕业研究生辅导员处。各院系提交报名表止时间为112日(周四)上午11:00。请2018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将院系领导签字、盖院系章的纸质版表格送交至南办公楼130,电子版表格发送至btdjyb@bsu.edu.cn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