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18北京文创大赛昌平分赛区开始报名——积分落户和近百万奖金等你拿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量:182

日前,主题为“走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的2018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在昌平创新创业的小伙伴们都看过来,大赛昌平分赛区开始报名啦!


昌平分赛区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

中共昌平区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

昌平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

联办单位

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

昌平团区委

承办单位

回+体娱加速器

报名条件

大赛面向中小文创企业,符合以下参赛条件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赛。

1.在北京市2013年1月—2017年12月期间注册(企业创办时间不超过5年)且融资处于B轮前(含B轮);

2.核心业务符合本届大赛征集方向;

3.参赛主体为企业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

4.参赛项目具备IP的传承性、原创性、创新性、跨界性;

5.参赛项目具有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

6.未注册企业的初创项目,以团队为单位在初创项目组参赛,参赛团队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应为当地高校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

注:参加过北京市第一届、第二届文创大赛而未获得一、二、三等奖及四个单项奖的企业也可报名参赛。

项目征集方向

1.数字创意

数字文化创意技术装备、数字文化创意软件、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制作、新型媒体服务、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数字及网络原创艺术品或其他文化产品交易平台。

2.创意设计

平面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景观设计、设计服务、设计平台。

3.动漫游戏

漫画、动画、电子竞技、网络动漫、动漫舞台剧(节)目、动漫软件、动漫衍生产品开发、制作、出版、播出、运营和销售;游戏研发制作、出版、运营、服务及相关衍生产品。

4.非遗及IP开发

以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美术、工艺品、原创内容、传统文化、老字号、非遗等优质IP为核心资源,进行原创开发、保护、服务以及衍生品开发。

5.文化体育

将文化元素、创意设计融入各类体育比赛、体育表演、体育服务、体育用品等行业中,使得传统体育产业及服务的形式和文化内涵更加丰富,推动项目的创新和增值。

6.广告传媒

开发、搭建、运营文化信息的传播媒介,或以已有媒介为渠道,传播相关文化信息,进行相关开发及运营服务。

7.其他项目

文化装备、文化旅游、文化教育、创意农业、创意生活等。

8.初创项目

未注册企业的在校或应届大学生初创文化创意项目,以团队为单位参赛。

9.文博产品设计

由北京市文物局组织在北京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单独进行比赛。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截止到6月10日24点。

昌平分赛区参赛项目可通过区文促中心或回+体娱加速器报名:

区文促中心   王美竹  89710396  cpwczx@126.com

回+体娱加速器   林丽  13811518188  392722878@qq.com 


赛事时间

昌平分赛区组委会将对报名项目进行预审,遴选出12-15个项目参赛,计划于2018年6月下旬举办比赛。比赛以项目路演、专家现场点评打分的形式进行。

奖项设置

昌平分赛区获奖项目将获得创业大礼包,优秀项目将入围北京市复赛。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资源与政策服务指南》信息收集表(机构版).docx
2018北京文创大赛参赛项目报名表.doc
2018北京文创大赛参赛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