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来源:默认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量:260

各学院、科研平台:

2018年毕业生离校在即,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要求

毕业生党员办理离校手续的同时,需将党员组织关系一并转出,根据中组部《党员组织关系专项治理工作》精神,毕业生党员须在毕业离校后将组织关系转移至新的党组织中,并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按期交纳党费,凡是超过6个月未参加组织生活,未按时缴纳党费的党员将统一按照脱党处理。(备注:出国留学党员除外)

1.学习和工作单位已经落实的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转到所去单位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村委会党组织,或转移到本人档案存放的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3.工作单位落实但单位未设党组织(如外企或私营企业)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党组织,也可以转到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或本单位所在县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4.出国留学的毕业生党员:根据中组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要求“对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高校毕业生党员,应将组织关系留在原就读高校党组织,并按要求填写《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

(注:出国留学毕业生党员回国后,应尽快联系原高校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解冻手续并及时将组织关系转接至新的党组织中。)

5.延期毕业的学生党员:本人向党支部提出申请,经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同意后,可暂缓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直到完成毕业答辩,完成学业离校时应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出。学院将延期毕业的学生党员的名单报组织部备案。

6.留校工作或考取、保送本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仍留原学院工作的,通过内部调动党支部即可;到校内其它单位工作或学习的须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二、学院集体办理组织关系转移前的准备工作

1.学院准确汇总毕业生党员有关情况

毕业生党员接收单位:以就业指导中心数据库中单位名称为准并注明省(直辖市、自治区)、市(县);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应确认其所考取学校的名称。

确认接收单位的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名称(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的抬头):是指有接转组织关系权限的、接收单位隶属的上级党组织。就业指导中心数据库中没有毕业生党员接收单位的,要求毕业生党员向接收单位组织部门询问“接收单位的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名称。

2.学院按要求登记毕业生党员相关信息

各单位安排责任心强、熟悉毕业生党员情况的人员,负责填写《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登记表》,分为京外(含京内中央机关、部属单位)、京内市属单位、校内3种情况填写。同时请党员本人逐一核对接收单位和上级党组织部门名称,以确保准确无误,毕业生党员本人核实后要签字确认。

京外(含京内中央机关、部属单位):指接收单位为外省市单位以及中央直属机关或国务院各部、委、办的所属在京单位(即党的关系不属于北京市委管理的单位)。

京内市属单位:指接收单位为北京市的各区、县,市属局、总公司,大专院校(不含外交学院、公安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和军队院校),北京市直属企业等。

校内:指留校工作或考取本校研究生。

如不确定所转往单位的类别,可电话咨询组织部。

3.组织培训学生党员通过“党员E先锋”发起转出

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要求,今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将通过“党员E先锋”转接。毕业党员在“党员E先锋”发起组织关系转出后,各级党组织管理员,按照审批权限完成处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往京外的也要通过“党员E先锋”发起转出,同时还需于6月2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办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三、集中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时间安排

各学院、科研平台于6月19日11:00前将毕业生党员本人确认签字、学院审核盖章的《2018年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登记表》交至组织部,电子版发至bsuzuzhibu@163.com。组织关系转往京外的,集中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时间详见毕业生离校转单。

注:组织关系转往京外的毕业生党员,将纸质版介绍信尽快交至新的党组织,并及时将介绍信第三联回执交回至原学院的分党委、党总支处,各分党委、党总支派专人整理介绍信回执,并尽快在“党员E先锋”系统中录入回执,完成录入回执后,转接流程全部结束。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2: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

附件3: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12日

 


北京体育大学2018年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xls
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doc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图.docx